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期刊介绍

刊物历史
 

  《应用数学学报》是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中国一流的学术刊物,其中文版创刊于1976年,英文版创刊于1984年,两刊均为季刊,但内容不同。

  我刊是中国数学界的权威刊物,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它主要刊登国际、国内应用数学及相关领域有关理论、方法或应用方面的研究论文,注重论文的创新性及学术水平。多年来, 国内所有的核心期刊评选机构都将我刊列为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索引》将我刊作为数据库的来源期刊,国内的《中国数学文摘》、《中国学术期刊文摘》和《中国科学技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TA)等为我刊作文摘索引。国外数学领域有

重要影响的数学文摘刊物, 如美国数学会的《数学评论》(MR)、俄罗斯的《数学文摘》、英国的《科学文摘》(SA)及德国的《数学文摘》等也都为我刊作文摘。
  我刊一贯坚持以论文的学术水平为唯一标准,发表的稿件大多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使我刊学术水平得以不断提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读者和作者,也吸引了大量优秀论文。随着我刊知名度的提高,香港地区及海外学者的投稿也逐年增加,其中日本、美国、芬兰、捷克、埃及、印度、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澳地利等许多国家的学者都曾先后向我刊投过稿。现在我刊上发表的文章已成为内地及香港各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晋级、评奖和评定职称的重要依据。
《应用数学学报》一贯以促进科技进步,培养和造就优秀的科技人才为己任,为繁荣我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发布日期:2011-07-04    浏览: 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