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投稿指南

 作者指南

  《 应用数学学报》是由中国数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应用数学期刊。它创刊于 1976 年,主要刊登国内外应用数学及相关领域的有关理论、方法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论文,报道国内外应用数学各学科的发展动态及相关综合评论。主要读者对象是数学、应用数学的专业工作者、大学老师、研究生。

 
稿件格式要求
稿件处理过程和时间 稿件修改须知
稿件审稿进程解释 稿件查询须知
费用情况 稿件录用须知
论文模版  

  《应用数学学报》为双月刊,每期192页,单月出版,由邮局发行。
论文中的所有作者都同意署名,都同意论文中的观点并对论文中的内容负责。 本刊禁止一稿两投。来稿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实、可靠、准确、结构合理、文字精练通顺。本刊不限页数,作者必须写明长期使用的Email地址,稿件必须用CCT或Latex排版,将PDF格式文件通过Email发过来。本刊接到投稿后在两周内会通过Email发给作者收稿回执,逾期如未收到回执请立即发Email到编辑部询问。根据审稿人建议,本刊可能要求作者修改论文,编辑部保留对论文文字修改的权利。稿件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稿件用A4纸排版,首页应包括中文的 1) 题目, 2) 姓名、地址、e-mail, 3) 摘要, 4) 3-6个关键词, 5) MR(2000)分类号, 6) 少于22个汉字的书眉。
标题、子标题用大小黑体字分开,计量单位和符号应符合国际符号标准,数学公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在右边,特殊符号应在空白处标明。定理、推论、引理、猜想、注、例等用黑体表出,证明用斜体(英文版上述各项内容部分为斜体)。
文献要求引用准确,具体,容易查找。文中被引用的文献按出现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左右中括号表示。文献一律用英文书写,如果是中文文献请在最后注明in Chinese,并附上中文文献的原文。 未公开发表的文献请尽量不要引用。如已被录用但未发表,请尽量写全,并注明In Press.
文献中期刊、论文集、专著的引用格式请参照《应用数学学报》中文版。
录用稿件一旦录用,作者需向编辑部提供发排稿(PDF和TEX)的电子文件(中文版用CCT, 英文版用Tex), 并签一份版权转让协议,同时提供编辑部所需要的其它资料。文章发表后,中文版将赠送作者样书一本,抽印本30份。

我们联系方式: 100190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应用数学学报》编辑部

E-mail: amas@amt.ac.cn 电话:010-62567844

传真: 010-62541689, http://www.ApplMath.com.cn


发布日期:2011-07-04    浏览: 12405